Mysql 导入文件提示 --secure-file-priv option 问题

MYSQL导入CSV格式文件数据执行提示错误(ERROR 1290):

The MySQL server is running with the --secure-file-priv option so it cannot execute this statement.

【1】分析原因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在安装MySQL的时候限制了导入与导出的目录权限。只允许在规定的目录下才能导入。

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查看secure-file-priv当前的值是什么

SHOW VARIABLES LIKE "secure_file_priv";

结果:

可以看到,本地value的值为NULL。NULL代表什么意思呢?经查资料:

(1)NULL,表示禁止。

(2)如果value值有文件夹目录,则表示只允许该目录下文件(PS:测试子目录也不行)。

(3)如果为空,则表示不限制目录。

【2】解决方案

问题原因找到了,解决方案因业务需求而定。

(1)方案一:

把导入文件放入secure-file-priv目前的value值对应路径即可。

(2)方案二:

把secure-file-priv的value值修改为准备导入文件的放置路径。

(3)方案三:修改配置

去掉导入的目录限制。可修改mysql配置文件(Windows下为my.ini, Linux下的my.cnf),在[mysqld]下面,查看是否有:

secure_file_priv =

如上这样一行内容,如果没有,则手动添加。如果存在如下行:

secure_file_priv = /home 

这样一行内容,表示限制为/home文件夹。而如下行:

secure_file_priv =

这样一行内容,表示不限制目录,等号一定要有,否则mysql无法启动。

修改完配置文件后,重启mysql生效。

重启后:

关闭:service mysqld stop

启动:service mysqld start

再查询结果:

经验证,导入文件正常。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顺序 选择 循环 总结

posted @ 2019-04-18 10:37  kaizenly  阅读(46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