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下 WNMP环境 多站点配置(原创)

2012-09-05 22:42  Brave Cheng  阅读(33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公司环境,机器配置等因数,最近的开发环境不得不在windows平台下面进行。基于上一篇的博文 LNMP 环境影响,自己想到了WNMP环境。

http://code.google.com/p/wnmp-server/downloads/detail?name=wnmp-1.0.1.zip&can=2&q=大家可以在以上地址进行下载。
http://www.hdj.me/wnmpserver-vs-php54 更下一下新版本的站点

下载之后只要解压到指定的目录,然后打开目录内的start.bat启动一下服务,那么你的服务器环境就配置好了。非常的简单,也不需要其他的多一步的操作。

今天的内容主要是讲述下如何在WNMP环境下配置nginx多站点,多域名。

在网上搜索“nginx 多站点”,结果一大堆,说的也碎碎。通过查看nginx/logs/error.log等日志调试了很多次都没有配置好多站点

突然在这篇文章http://my.oschina.net/yangalbert/blog/33988的提示下,尝试到了新鲜。

1、将nginx.conf里面的http{}部分复制一次到nginx.conf下面。修改server_name 与 root 选项。

重新启动失败了。查看了error.log没有发现大问题。

2、修改listen端口为 8080 

重启启动成功了。终于也明白了多站点的缘由。

通过以上的测试,在你遇到问题的时候

1、首先找自己本地的原因。比如服务器运行日志,配置文件等

2、通过关键词的搜索,细心的发现并解决问题

3、不断的总结,记录。有一个更加深刻的印象

明天就不在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