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BouncyCastle的ASN.1分析工具设计与实现
个人报告

  1. 小组贡献排序及依据(每个人的工作量):
    ①20175307高士淳
    ②20175314薛勐
    ③20175321吴丁成
  2. 个人报告20175307高士淳:
    ⑴个人贡献:
    • 收集资料
    任务规划
    ASN.1学习
    C、Java、Python对ASN.1的编解码环境配置
    学习数字证书和编码、解码的代码
    • 详细设计思路的测试部分

⑵问题和解决方法
①在配置C、Java、Python对ASN.1的编解码环境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首先是软件下载的网页进不去,我向高士淳同学借了VPN使用,成功下载。
然后是在安装工具包的过程中安装失败,在高士淳同学的帮助下,我进行了多种尝试,分析错误产生的原因,最后成功安装。
②关于分析证书
因为我没有选修本学期的PKI的课程,所以对于数字证书的结构和各种数据的概念没有清晰的认识。在本次学习的过程中,我通过同学得到了PKI课程中数字证书相关的PPT进行了一定基础知识的学习,现在能了解数字证书中绝大部分概念的含义。

⑶设计体会及感受
本次课程设计学习了Asn.1格式及其在证书中的应用,让我对于Asn.1这种抽象格式、抽象语法有了基础的认识和理解,并加深了我对数字证书的认识,学会了分析数字证书的数据和其中的Asn.1语法。刚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完全不理解这个课题的两个核心概念是什么,通过这次的课程设计的学习,我学到了新的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己一定的实践能力,虽然我因为自身能力有限,没有能够承担太多工作,但还是感受到了小组学习的乐趣。大家没有因为我的水平低而放弃我,反而就我不懂的部分教了我很多,大家相互交流,一起进步,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些知识,还有学习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本次课程设计是我们学习新知识并付诸实践的过程,但是因为时间仓促以及自身能力有限,没能很好地完成老师指导的课题的学习,也没有能够承担更多的小组工作量,距离本次课题的学习要求还差距甚远。未来还会逐渐提升自我,逐步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posted on 2020-05-04 22:46  20175321wdc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