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L8852BE网卡导致MIUI+的多屏协同卡顿

米粉,一直用MIUI+实现手机与电脑的多屏协同功能,最近换电脑后发现卡顿严重,还经常无响应,于是下决心研究下多屏协同的本质与外部依赖。

不论谁家的多屏协同,都是启用WiFi-Direct实现的手机与电脑互联,卡顿说明两者的连接速率不够。建立连接后,在Win11上任务管理器的性能里,能找到类型为WiFi-Direct的网卡,里面有连接类型,我的电脑上显示是802.11a,这个标准相当低,带宽很窄,卡顿就是必然了。

电脑是ThinkBook 14+,这个型号配置了2种型号的网卡,AMD处理器的机型用的是RTL8852BE,Intel处理器的机型用的是Intel AX201,查了查资料,RTL8852BE似乎问题比较多,于是下决心换网卡。需要注意AX201/211仅适用于Intel 10代以上的CPU,想要在AMD上使用,只能买AX200/210。这两块卡都不贵,我买的AX210,单卡,70块钱。

开后盖,断电源,网卡离主硬盘和风扇很近,大部分藏在黑色的覆盖层下,换卡注意天线插口很小别弄断了,完整后开机重新安装驱动,再试多屏协同,这回WiFi-Direct终于显示802.11ax了,这是WiFi6标准,速率上来了,自然也就不卡了。

 

posted on 2023-10-23 18:09  BoyTNT  阅读(8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