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的第一次作业

| |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课程的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GeographicInformationScienc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作业要求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46058.html)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1.提高自身的编程能力2.对自身的思维进行锻炼3.掌握解决问题的思路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1.互相讨论交流2.借鉴别人的博文3.书本学习

个人简介

1.我的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Bottfek/
2我的自我介绍:我是来自地科院地信专业的马芸慧,我来自四川乐山,我性格乐观开朗,做事比较细心踏实,比较有毅力,我平时课余的时间,比较喜欢看电影看书之类的,最爱的运动是骑自行车。

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你所在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你所在专业的决定的?

我在高考填志愿时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想学什么,所以我填的志愿大部分都是父母希望我去学的,虽然这个专业我以前从来不知道,而且是调配进来的,但是学了两年之后,我发现这个专业非常有前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这个学科也会给给我带来很多帮助,而且渐渐的我也发现了这个专业的魅力,我开始对这个专业产生了兴趣。

  • 你认为过去一(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你自己所在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我觉得过去的一两年我我接触课程跟我最初对这个专业的期待是一致的,我印象里的它主要就是把地理信息存储到计算机里,制成电子地图,使人们通过计算机迅速查询到目标,而且会涉及很多计算机的课程。

  • 你觉得你所在的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我没接触过这个专业之前我觉得这个专业可能会很枯燥,但是当开始学习以后我觉得这个专业还是不错的,但是其实这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对这些可能也没有什么天分哈。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和你专业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可能会从事,但是不一定,我想去杭州,没有具体想去的公司之类的。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已经写过的代码量是多少?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项目/作业。

    我感觉虽然学了这么多课程,但是对这些课程的掌握程度并不高,就学习了一些基础的软件操作比如arcgis,supermap等,写过的代码也比较少,就是作业中的一些并不多,做过最复杂的是作业一次c#的作业。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我觉得我距离一个合格的本科毕业生还差的比较远,因为上了大学以后确实对自己比较放纵,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也不是很高,对各种软件的熟悉程度也不强,而且那些编写程序的技能也比较欠缺,还有学习能力也不强,没有高中那样的学习效率。
    

(3)目前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其实我对未来还不是很明确,但是我觉得我可能还是会考研,但是我平时成绩成绩也比较差,所以可能还是有点困难,所以也有可能会直接工作。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我觉得我没有什么优势诶,劣势倒是很多,比如成绩不如别人,学习能力也比较差,记性也不如别人好,反正就比较失败诶。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我觉得既然这样的话,我觉得我大三在好好的学习的情况下,仔细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想要干什么,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哈哈!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多去接触一些东西,接触的越多,可能就会找到自己想要的吧...

提有质量的问题

1.【第二章】文中提到为了确保团队成员是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得先普及一些基本概念和技术
如何能让自己负责的模块功能定义尽量明确,模块内部的改变不会影响其他模块,而且模块的质量能得到稳定的、量化的保证?
2.【第四章】两人合作时,有一节代码复审,提出为什么一定要进行代码复审?
首先代码复审中发现的问题,绝大多数都可以由开发者独立发现的吗
3.【第九章】提到了这样一句“没有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 这句话该如何理解呢?
而在本段之前刚刚对于风险管理水平进行了分层,那这句话是否是可以理解为:风险会从多方向来袭,企图缩短软件的生命周期,而所谓“没有风险”只是没有预见风险,并且没有对其未来的风险情况。
4.【第十一章】有下面这样一段内容 “ 写好代码后,小飞对照设计文档和代码指南进行自我复审,重构代码。” 对于代码重构不是很清楚。
  重构是对于旧的架构进行修改,来满足新的需求吗?
5.【第十六章】我们谈到了创新,谈到了创新的迷思,时机和招数等。列举了一些产品的创新,比如对于一个魔方的销售,针对不同的用户使用了一些不一样的商业模式。
  我还是不太了解在软件工程领域中创新是什么样子的呢? 新的设计模式属于软件工程领域的创新么? 他是否像其他自然学科那样存在某些规律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呢?重构呢?评估呢?

了解和调查源程序版本管理工具

Github

优点:不需要虚拟主机,它是可以发布到github page上的,支持本地编写、本地预览,满意后再发布,并且支持markdown语法,github page搜索引擎优化就不需要自己做了,并且github在google上权重肯定相当高,所以优势明显。
缺点:github较复杂,需要安装不少软件,而且还可能有莫名的错误,需随时google解决。

Bugzilla

优点:免费,有中文版支持
 缺点:快速搜索结果不准确。只能管理缺陷。

Apple XCode

优点:编译速度极快,每次操作都很快速和轻松。自动提供撤消、重做和保存功能,无需编写任何编码。  
 缺点:更新版本后,某个插件可能会失效

posted @ 2019-09-12 00:16  Bottfek  阅读(1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