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脑安装操作系统教程

装机软件有很多,比如说老毛桃、大白菜等,我们这里以大白菜为主进行装机。

1、先安装大白菜超级U盘装机工具。

官网下载地址:http://dbc.vhwkcl.cn/?bd_vid=11587695485796632885

2、找一块U盘,把U盘做成重装系统盘。

  1. 选择自己U盘的盘符。
  2. 模式和格式默认即可。
  3. 然后点击一键制作USB启动盘即可。

3、在把USB启动盘做好之前,先把想要重装的镜像给下载好,我这里以Windows镜像为主。

镜像下载链接:https://www.microsoft.com/zh-cn/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4、把下载好的软件放到U盘里面,打开它。

  • 点击运行

 (1)点击接受条款。

 (2)点击第二个选项,创建安装介质。

  • 如果你是Windows7或者说其他版本想升级Windows可以选择第一个。
  • 如果是想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就选第二个。

 (3)这里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

 (4)这里选择ISO文件。

  • 如果是要把Windows 10之前的系统升级到WIN 10可以选择使用U盘。
  • 如果是要重新安装系统的话那就需要用到镜像,所以要创建ISO文件。

 (5)选择要下载的位置,要把镜像保存到U盘启动盘里,这里我以为提前下载好了,然后点击保存。

5、然后就可以关机重启了,一定要关机再开机,不然有可能进不到BIOS系统。

6、开机后,一直按着F2,根据自己电脑进入BIOS的按键进行选择,我的电脑进入BIOS是F2。

7、有的BIOS进入可能会弹出一个输入密码的提示,这里的密码就是你之前BIOS设置过的密码。

8、进入之后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注意:如果没有找到Secure Boot选项,就切换到Boot选项下面,把Boot Mode按回车键切换【UEFI】模式。

9、切换到Configuration里的SATA Controller Mode选项,设置成AHCI后,再转到Exit,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或Other OS。

10、选择Load Default Settings回车加载设置,加载默认设置之后,部分机型需要先按F10保存重启再按F2进入BIOS继续下面的设置,是部分不是所有!!!

11、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

12、再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按F10弹出窗口选择yes回车。

13、注意:再返回configuration这项,查看sata controller mode这项,如果默认硬盘模式为RAID,请将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进PE后不能认出硬盘,如果更改后记得按F10保存。

14、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选择USB HDD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PE,回车。

posted @ 2023-05-21 15:15  持之以道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