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使用curl命令报错:解决方法

报错信息:

 在下载软件的时候,下载不了,出现未知的错误,以上是报错信息。

 

报错原因:

1、之前一直使用的是8.8.8.8的域名解析地址,这是Google公开的DNS服务器,以为就可以被解析到。

2、经过看宿主机的网卡DNS服务器,指的是自己的网关,导致没有在/etc/hosts文件里添加解析,解析不到8.8.8.8然后才报错。

 

解决方法:

1、查看自己宿主机可以用互联网的是哪块网卡,然后查看可以联网的网卡绑定的DNS服务器的IP地址是多少。

2、知道宿主机的DNS服务器地址之后,把它写到你要联网的那台服务器上的/etc/hosts文件里,如下:

[root@k8s-master01 ~]# vim /etc/hosts
DNS1 192.168.1.1      # 自己宿主机联网网卡的DNS服务器地址

3、然后重载配置文件,让系统知道DNS服务器在哪里,如下:

[root@k8s-master01 ~]# systemctl daemon-reload

4、看恢复了之后的状态,如下:

posted @ 2023-03-22 19:17  持之以道  阅读(9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