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ik‘s AIO Blog
All In One Team Blog

道德修养

        对人和对事的基本态度来源于道德修养,比如从小就开始的思想品德课和父母的言传身教。当我们有了认识和鉴别事物能力后,则有被动接受道德转变为了主动的修身养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形成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

个人习惯

        态度决定一切,而习惯则决定态度。因为改变习惯很好,所以改变态度也同样是困难的事情。当我们养成守时,注重细节,诚信,积极主动等习惯后,我们对人和事物的态度也随之改变。习惯力量巨大,习惯影响态度,而态度决定了行动。

科学追求

        严谨务实是重要的态度,而这个态度则更多来源于我们对科学的学习和对客观世界的认识,要改造世界首先得认识世界,而认识世界则需要对科学的追求,对事物客观的评价。道德和习惯指导我们做正确的事情,科学的态度指导我们正确的做事情。

专业精神

        具备了前面三者才可能形成专业的精神,从事任何工作或事业都有这种精神,专业精神就是信守自己的承诺,做一件事情就把它做好的精神,专业精神重要的体现就是严谨和责任感。你可以不认同企业的一些文化,但需要认同这种实事求是,勇于探索,严谨客观的精神。

posted on 2007-06-27 16:42  Bolik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