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uilder学习笔记之1开发环境

Powerbuilder Classic 12.5开发环境(PB经典 12.5)  

教材链接:https://wenku.baidu.com/view/5e087d6ab9f67c1cfad6195f312b3169a551ea37.html

1.1 集成开发环境

PB Classic(即 PB经典)主窗口主要由菜单栏、工具栏、工作空间目录、画板工作区和剪贴窗口等区域组成。

 1.1.1  Powerbuilder的基本概念

1.工作空间(Workspace)

组织和管理整个应用程序

2.应用程序对象和系统对象

PB中每一个应用程序都必须拥有一个系统对象拥有标识应用程序,并作为应用程序入口,这个系统对象被称为应用程序对象。

用户执行某个已经定义的应用程序对象时,系统触发的第一个事件就是应用程序对象的"Open"事件。

在PB中,窗口、选单、各种控件也都是系统对象,每一种对象事件都是定义在PB内部的一种数据类型。

 通过(Browser)对象浏览器可以查看所有PB对象

 3.画板

PB开发环境由一系列集成的画板(Painter)组成,所谓画板,就是完成一定功能的工具窗口。例如:窗口画板用于定义窗口对象;用户对象画板拥有定义用户对象,数据窗口画板拥有定义数据窗口对象;库画板完成应用库的增删改差等。

 

 1.1.2  主窗口

1.系统选单

 2.工具栏

 

 3.画板

画板、画板工具和小工具组成了PB的开发环境

  

 

 

posted @ 2019-08-13 15:05  博客燕  阅读(1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