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项目笔记》创建父子维度

创建步骤:



而ParentOriginID其实就是对应的ParentOriginID,它的 Usage 必须是 Parent 才能表示这样的一个父子维度。


查看OriginID属性, Usage 是 Key。 在这里一定要注意,父子关系层次结构中的子级必须是维度的关键属性,所以OriginID这里的 Usage 必须是 Key 。

并且要注意的是每一个维度有且只能有一个属性的 Usage 属性能够被设置为 Key。这里别混淆了维度属性和数据库字段(属性),作为维度属性中的 Key 有可能是由数据库中的一个或者多个字段构成的复合主键组成的,这个 Key 在维度属性中只能有一个。
如果是父子维度,那么有且仅有一个属性的 Usage 属性的值被设置为 Parent,所有其它的属性的 Usage 属性的值均为 Regular。

 部署并浏览属性层次结构。

posted @ 2014-10-25 19:18  Bobby0322  阅读(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