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命令闪退问题

  今天执行一个bat命令,然而会出现问题:双击执行bat命令时,命令提示符界面会闪退。

  然而该bat命令在他人电脑上可正常执行,而我会遇到这种问题。

以下是我尝试的方法:

  1. 首先尝试编辑bat命令,在bat命令末尾添加pause,保存。如此,重新双击执行bat命令,命令提示符界面仍然闪退。
  2. 接着借助浏览器查询这种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https://blog.csdn.net/springontime/article/details/22659523,此文的结论就是:不仅BAT文件本身的名字里面不能包含括号字符,就连BAT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以及更上层的文件夹的命名都不能包含括号。同理可推断,我所运行的bat文件上层的文件夹虽然没有括号,但是存在空格“D:\Program Files\......”,于是最终决定将该bat命令剪切到一个新的路径。

经过以上尝试,最终bat命令可以正常执行,不再发生闪退。

(学习过c语言里面的字符类型,一般来说空格,括号等都属于同一类型字符,故此有类推)

posted @ 2019-07-17 10:49  BluthLeee  阅读(75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