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学习(二十三)——浅谈心得体会

      因为毕竟是竞赛,跟学校挂钩,没办法开源代码和算法完成思路,所以不能详细写太多,如果可以等价交换的话,应该还是可以向领导申请一下的。

      在厦大信科通信系,参加这个比赛,大家都觉得性价比太低,毕竟这个系,学霸太多,能力太强,课程多,分数还必须要高,如果参加这种要花大半年的时间来准备,但是却只能抱着不确定性拿奖的比赛,对于那些拼保研名额的同学简直有点太过于奢侈。所以基本上选择了创客类比赛,电子设计竞赛,ACM,数学建模,这些短周期的比赛。其实我也纠结了很久,其实,本来我也就是简简单单想进来混一混,学了该学的东西就走,但是后来发现,其实基础的东西,就是那些,本来提前会了一些,所以前期比较犹豫要不要坚持下去,后来在校赛上,跟别人差了十万八千里,才发现原来车之间的差别可以这么大。然后那时候才开始要好好做车。

      因为团队运营的问题,原先我们CCD组的成员,就是我电赛一起组队的成员,但是一个如上所说,所以一开始就处于不怎么要做的阶段,过年也就走了,所以硬件上的压力就比较打。另一个好哥们参加太多比赛,压力太大,就只能单单负责硬件上的事情,但是又没时间创新,所以只能沿用上届,这是我们组应该最差劲的一个地方,但也没办法。毕竟突破比较难,又有一个国特的学长在,什么都想抄一抄,也就没什么进步,现在发现其实CCD要抄摄像头的东西,差距很大,所以硬件上能有突破是极好的。然后就主要一个人写代码,调机械。

      本来CCD组有两队,一直比不过另外一队,然后在4月份终于调试出来内八方案之后,车子终于上了2米8,赶超另一队,最后校赛时候,赢过另一队,最终采用这套方案。所以还是有收获的,但是确实又度过了1个学期,没有奖项收入,课程成绩拉下,但是感觉还是有收获的,收获了分析问题所在的能力,参考他人优势化为自用的能力,创新算法的能力,代码书写能力的提升,虽然没有物质奖励,感觉能力确实有提升。但是又觉得少了些什么,现在发现,少了算法的基础,大一学习的ACM算法,拉下了差不多,还好有博客,可以慢慢补救回来,学会的制作GAME的能力,也有些生疏,所以还是要抓紧零碎的时间重温,不能拉下太多。

      华南赛打击不小,发现原来差距很大,明明也是很努力,却输得很惨,所以8月份国赛希望能拿一个好成绩,不多说,GBK

posted @ 2016-08-15 13:54  Blue Mountain  阅读(4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