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OJ2095: [Poi2010]Bridges

$n \leq 1000,m \leq 2000$的图,每条边是双向的,双向分别有边权,求从1号点的最大边权最小的欧拉回路。

最大值最小--二分,注意图不连通时直接不合法。

接下来就是找是否有欧拉回路,注意这里有些边是不定向的有些边是定向的。为使每个点的入度等于出度,在调整边的时候会有类似“增广”的情况。不如直接上网络流,先给每条不定向边定向,然后每个点的入度-出度的一半记$x_i$(如果入度-出度不是偶数那一定无解),如果$x_i>0$就是要给他分配$x_i$条出边,连向$T$;$x_i<0$就是要给他分配$-x_i$条入边,$S$连向之,然后不定向边的端点彼此连$1$边即可。若$S$的出边都被切断说明合法。

 

posted @ 2018-04-24 12:39  Blue233333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