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DB的使用方法

 静默安装LocalDB

1、概述

         公司的数据库分为SQLServer的网络版和MySql的单机版。为了简化产品的版本,统一数据库以便于管理。现准备采用SQLServer数据库来替代MySql数据库。

由于当初采用MySql数据是因为其能够绿色安装以及便于管理。因此MySql数据库的替代产品也应当满足这些优点。

经过初步的筛选,发现微软的SQLServer Express 2012 LocalDB能够替代MySql数据库。

LocalDB专门为开发人员创建,它非常易于安装,几乎无需管理,兼容T-SQL语言,编程接口与SQL Server Express别无二致。

2、安装

         安装环境:win7 及以上操作系统。(64位的版本分别在win7以及win10上测试通过,32位暂未进行测试)

         安装版本:32/64位。

         静默安装参数:

-> msiexec /i "path\SqlLocalDB.msi"

/qn IACCEPTSQLLOCALDBLICENSETERMS=YES

3、使用

         软件安装完毕之后,LocalDB服务作为单独的进程而存在,使用时只需如Access数据库一样将数据文件附加到LocalDB服务。

         a.数据库连接参数:

Data Source=(localdb)\v11.0;     //LocalDB2012默认共享实例

Integrated Security=True;           //集成验证,采用windows验证

Initial Catalog= test;                  //数据库名称

AttachFileName=D:\test.mdf;     //数据库文件地址

         b.创建具名实例:  http://www.cnblogs.com/wallis0922/p/3702424.html

         为了方便管理,LocalDB提供了一个基于命令行的数据库管理工具SqlLocalDB.exe。下面是SqlLocalDB.exe的路径:

%Program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10\Tools\Binn

我们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CMD命令行中运行SqlLocalDB.exe:

->Cd %Program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10\Tools\Binn 

->SqlLocalDB.exe /?

SqlLocalDB.exe的常用命令参数:

                   创建实例:SqlLocalDB create "MyLocalDB"

                   删除实例:SqlLocalDB delete "MyLocalDB"

                   启动实例:SqlLocalDB.exe start "MyLocalDB "

                   停止实例:SqlLocalDB stop "MyLocalDB"

                   查看实例信息:SqlLocalDB.exe info "MyLocalDB "

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管理LocalDB

                   详见 http://www.cnblogs.com/wallis0922/p/3702424.html

4、尚未解决的问题

         数据库备份文件在LocalDB中的还原问题。

         LocalDB的静默卸载。

5、参考资料

    在学习的过程中零零散散找了很多资料,偶然间发现码农笔记有整理好的资源,并且一直在更新。辛苦了!

eg:第一次写博客,如有错误望指正,谢谢!本文中尚未解决的问题,不知大家是否有解决的办法?

posted @ 2016-09-04 11:21  pzyzp  阅读(105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