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64编码作业

理解

base64是一种编码,是可以用来传输字母,汉字,音频等的一种工具,大大提升了网络信息传输的便捷性。

对学号和姓名的编码

20191322吴泳淋 MjAxOTEzMjLlkLTms7Pmt4s=

python中实现base64编码与解码

代码链接https://github.com/Bill-wuxiuxiu/Python-/blob/master/base64%E7%BC%96%E7%A0%81%E4%B8%8E%E8%A7%A3%E7%A0%81
代码如下:

使用python中的base64模块进行编码解码

import base64

A = input('编码请输入1,转码请输入2')
str1 = input('请输入转码或者编码内容')
if A == '1':
a = base64.b64encode(str1.encode())
print(a)
else:
b = base64.b64decode(str1)
print(b)

md 激动,终于成功了,改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太难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己一个人写的第一个程序,必须保存留恋。

posted @ 2019-10-14 10:52  20191322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