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关系 20191322wyl

师生关系

记忆深刻的老师

当看到这个作业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了我的小学班主任,高老师。
我小学是在一个小镇上读的。我在班上担任班长一职,但是平时经常干一些不太好的事情,认为自己是班长不会受到惩罚,但是之后老师开展的“扫黑除恶”活动让我真正的明白了要随时看清自己。我六年级时想要报考市里的重点中学,但是担心成绩不够。高老师听说后主动帮我联系各科老师义务为我补课,让我得以如愿。初中时也没有断掉与高老师的联系。初二时曾经陷入“爱情”的陷阱,整个人非常颓废,是高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打电话来开导我,让我得以走出困难,继续投入学习,真的很感谢他。高中时进入了重庆市最好的高中,高老师也升职进入了县里的中学,虽然我们都很忙,但是我们也会报仇联系,互相帮助,他帮助我解决心理上的问题,我帮助他了解学生的想法。高三下时压力很大,最严重的时候甚至一周都吃不下几顿饭,高老师听说后给我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讲了他求学时的故事,并且安慰着我让我始终坚持着。高三时的教师节我曾经和他说过下一次给您发教师节祝福就是在大学了,我们都很期待,高三我努力的动力也有这一原因。终于,前不久,我做到了,开心。

总结:

好的老师并不要求他上课一定要多好,但他一定要了解学生,并且让学生也了解他。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周老师博客总结:

师生关系并不是强调某一方的付出,而是两方的共同努力,老师不是你的仆人,还是需要自己努力。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是那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上课可以很严肃,下课可以很随和。老师学生可以互相理解。

我期望娄老师给我的帮助:

我希望娄老师能告诉我打CTF所需要了解的知识,给我一个方向,我努力去奋斗。

posted @ 2019-10-12 12:24  20191322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