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团队博客作业

我们的团队

  • 团队名称:七剑下天山
  • 团队准则:互帮互助,积极进取
  • 团队特点:有擅长各方面技能的成员,热爱技术,对新技术充满好奇,自学能力出众,团队成员配合默契,协作能力强,能高效完成任务。
  • 团队成员:共7人。
姓名 学号 职责
张鹏 201731062524 组长
陈超 201731062510 组员
王慧 201731062504 组员
李邦国 201731062513 组员
沈梓琳 201731062501 组员
何鑫懿 201731062122 组员
侯思其 201731062124 组员

队员简介

  • 张鹏
    =》练习时长两年半的个人程序员张鹏,我喜欢java c# python

  • 陈超
    =》性格比较内向,编程方面虽然没有特别擅长的方面,但是还是会努力学习和进步。然后希望在这次团队项目中自己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也能够为团队项目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 王慧
    =》学习过部分前端知识,对网页、app界面等可视化较强的东西比较感兴趣

  • 沈梓琳
    =》熟悉前端,初学过部分框架,对网页设计比较感兴趣

  • 李邦国
    =》擅长java、c#、c、c++,在团队中主要负责后端代码,并且擅长算法的设计。

  • 侯思其
    =》擅长java python,熟悉java后端开发,对爬虫,大数据,人工智能感兴趣

  • 何鑫懿
    =》了解C#,java后端开发,喜欢算法和需求分析,对python感兴趣

项目名称:悦读App


项目简介

  • "悦读”APP是一款免费绿色的小说阅读平台,旨在创造一个免费,共享的小说生态圈。
  • 用户可以随意输入小说名或者作者名,点击搜索后,后台利用爬虫技术,在网上搜索并提取网络资源,然后发送给客户。同时服务器会把这些资源拷贝一份放在本地。下次由用户搜素相同资源时,就不用再次爬取资源。
  • 除了可以通过搜索以外,用户还可以将自己已有的小说资源上传,供其他用户阅读。上传的用户获得一定的积分,积分可以用来换取其他用户的小说资源。
  • 设有一个论坛圈,以供书友们相互交流与分享

NABCD分析

  • N(Need)需求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的同时,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国的电影、电视剧、音乐、还有小说市场得到飞速的发展。先是有以古龙、金庸为代表的武侠小说时代,到现在有以天蚕土豆、唐家三少、辰东为代表的网络小说时代。而现在的电影,电视剧很多都是通过网络小说改编而来。很多人在观看了由小说改编的电影电视剧之后,在剧友影友的影响或者推荐之下也会选择去看相应的小说。据读者反映,很多小说的资源都极其有限,而且有些平台还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同时还有许多的植入广告,非常影响阅读。因此,他们希望能有一款资源丰富且免费的小说阅读软件,也希望软件界面足够清爽,没有太多植入广告。

  • A(Approach)做法
    =》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做出一个小说资源丰富、免费可共享的、没有乱七八糟广告推广的小说阅读软件。基于Python技术的支撑,我们获取丰富的小说资源,满足读者对小说资源的需求。

  • B(Benefit)好处
    =》我们的软件拥有海量小说资源,且都是不收取费用的,可以为读者提供更多的资源,减少金钱消费;同时,我们的软件中没有各种各样的广告,“纯绿色”的界面可以为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避免广告给读者带来的阅读障碍。

  • C(Competition)竞争
    =》目前市场上现有的类似软件,例如起点、书旗、纵横,都拥有大量的资源,基本上可以满足读者的需求,这一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优势,可能别人的技术更加成熟且软件发布时间更久,占据了相当市场份额,我们还会处于劣势之态;但是我们的小说资源是免费的,相比于那些收费的软件来说,我们更能够赢得读者的青睐,收到读者的欢迎。

  • D(Delivery) 推广
    =》方式一:线上推广:
    ① 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APP的推广信息;
    ② 在新浪微博、QQ空间、各大论坛等信息交流平台发布文章,介绍并推广本产品;
    ③ 如果首次下载APP。挥霍的一笔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用来换取其他用户的资源;
    ④ 用户分享APP到用户的朋友圈、QQ空间、新浪微博等,即可通过抽奖获得小礼品;
    =》方式二:线下推广:
    ① 可以打印推广传单,在路边发
    ② 在学校或者社区举办小说分享交流会


初步任务分工

队员姓名 队内身份 主要任务
张鹏 产品经理(队长)、文档撰写、爬虫工程师 规划项目进程、组织会议、分配任务、参与文档拟写
李邦国 后端工程师、 文档撰写 负责后端的开发、算法学习、设计
侯思其 后端工程师、爬虫工程师 负责后端的开发、负责算法学习、设计及开发
沈梓琳 前端、数据库设计、UI设计+原型 负责前端的开发、负责 APP的 UI 设计
王慧 前端工程师、UI设计+原型 负责前端的开发、参与 APP的 UI 设计
何鑫懿 后端工程师、文档撰写 负责后端的开发、参与文档拟写
陈超 后端工程师、文档撰写 负责后端的开发、参与文档拟写

posted @ 2019-09-22 21:30  NewHaker  阅读(2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