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yself and love all love self's people

}

入职第一天

 时间:2019/8/19 10:52

  查看数据,第一次使用presto,用的我不知所措,一顿疯狂试探。

  查个表一直没查出来,感觉很搞笑,和Mysql不同,他没有use,如果需要查表的话

  需要select * from 数据库.表   limit 10(打个比方),以及查询完成后既然还需要退出。

  我就在想退出是啥,查了半天,也没查到,最后还是自己试出来了,也不想linux有esc+:q

  我就直接q了一下退出来了。今天如果有得空的时候,我会看一下presto的架构图,毕竟没用过

  只是简短的知道,它是基于内存并行运算,并且它效果和我用过的impala不同,比它慢

  但是支持很多丰富的数据格式,在数据格式繁多的医疗数据上,正是恰到好处。

 

时间:2019/8/19 13:08

  中午好闲,有的童年故事在看电影,有的同时在睡觉,有的同事在聊天,有的同事在码代码(极少数)。

  我遇到了个问题vpnSSL不能解决,但是他们能使用,我问他们怎么回事,他们搞不定。哎,我的登录页面和他们的都不一样。

  我重启下试试把。另外presto我试过了

  它就是一个查询分析引擎比Hive快10倍(hive本来就很慢),由facebook在2013年对它进行开源。

  然后就是它有几大特点,它是一种支持多数据源的引擎,就是说可以连接多个库,比如kafka,hbase,hive等

  它支持ANSI (标准化的sql,其实就是sql嘛)SQL

  扩展性强,这个我觉得是真的吊炸天,它能支持自定义数据源,什么概念,我自定义,我连接啥都可以。

  用户可以混合多个catelog并且join进行计算

  它基于pipeline(管道模型)设计,就是我只要一计算,不管计算没有计算完,只要是计算的部分你都能看到,像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一样,俗称流水线

 

2019/8/19 15:20

终于搞定了SSLVPN,问题是因为sslvpn的这个软件它需要依赖于inter浏览器,所以我关闭了360,并且重制了interger的高级选项

将安全性调到最低,并且调用了ssl3.0,然后抱着尝试的心态打开了,结果成功了。并且弹出了老IE

我是参照这篇文档搞的https://max.book118.com/html/2017/0217/92209214.shtm

以及这篇文档,不过说实话锐捷的SSLVPN真的辣鸡,锐捷出品,必出低品(原来学校网络也是锐捷的,真是恶心)

 

posted @ 2019-08-19 13:20  强行快乐~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联系qq:103513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