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怎样,2021,再见了。

去年也大抵是这个时候,我说:“几个月没更新博客了,好久没一个人坐下来写点东西了。”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我好像还是没有养成经常写点东西的习惯。若问我原因,我可能还是会以“太忙了”、“变化总比计划快”来搪塞过去。

若我未来每年都会继续写年终总结的话,我可能每次都会和上一年一样,说“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时间的推移,老旧的记忆带给人的各方面的影响程度会慢慢褪色,每一年经历的事、遇见的人都不一样,然后人就会将一些有一定触动程度的事情定义为“不平凡”。

说2021的话,首先不得不提的事是高考。我不是很想去回忆备考的那几个月,不想试图从里面找到些什么值得感慨的。回忆那几个月,会让我不可避免的把这件事的结果与过程中的期望做对比,会不可避免的让我去想“如果怎么怎么样就怎么怎么样”之类的无意义的东西。“走好眼前的路,欣赏沿途的风景,不在意结果”是我从高考里面学到的。结果出来的那天,我承认我是悲伤的,不甘的,心想“去你*的功不唐捐”。但“时间会冲淡一切”这句话总是适用的。我现在在这座我填志愿之前完全不知道的学校充实地生活着,感觉没什么不好的。当时那些遗憾什么的,我早已抛到脑后了。

这一年里充满了告别。其中让我意难平的是,我告别了会让我“shed 10,000 tears”的晚霞,告别了好哥们,告别了曾经喜欢的人。

这一年里也充满了遇见。我遇见了井越,一个在短短一年里在各许多方面都影响了我的人,一个过着我想要的生活的人。我被他vlog中亮度与色调都舒适自然的画面,精心设计渐入的小众音乐以及他兼具哲理与幽默感的谈吐所触动。我还遇见了更随和、心态更好、思想更成熟的我。当然不是所有遇见都是那么高兴的。我也遇见过心动选手,但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经过冷静的思考和漫长的自我劝说,我已经说了拜。

新的一年。既往不恋,当事不杂,未来不迎。

继续健身,继续读书,继续热爱生活,继续珍惜身边人,继续心态良好待人随和。

无论怎样,2021,再见了。

posted @ 2021-12-20 19:24  BeyondLimits  阅读(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