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ao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使用asp.net编写管理程序,单据中首先要选择产品,然后输入数量和单价。这种单据很多,例如销售合同、采购合同、出入库单据等等。

企业产品往往很多,例如几百条甚至更多。一次性填充到下拉框控件中,有很多缺点:第一载入时间较慢,第二:在下拉框下拉时也出现显示较慢的现象。

目前我们项目组准备了这样几个方案:

1.采用弹出窗体法:先选择产品类别,然后选择产品,再关闭弹出窗体,将选择内容写入网格。优点是单据选择比较有步骤,但因为数据库记录的是产品编码,在载入时,为了显示产品名称,还得下拉框进行表现,所以,所有产品记录仍然全部在页面载入时,全部载入到下拉框。而且网页程序打开一个页面选择产品,实在太慢了。有同事提出可在弹出选择产品页面选择单据所需要的所有产品,一次性填充回单据,感觉对单据维护又不是很有利。

2.直接选择法:直接选择也是在单据载入时,载入全部数据,但用户选择时采用Infragistics的分级网格,也是先选择产品类别,再选择产品,无需弹出窗体了。

3.视图结合法:无论用1或2任何方法,将单据子表用视图方式表现,单据虽然记录了产品编号,但视图可将产品名称关联显示出来。缺陷是新增加或修改的产品在没有重新刷新页面前,不会显示正确的产品名称。

采用哪种方法能即耗时少,操作还方便,还可及时的显示产品相关信息呢?

希望大家能给点建议!拜托诸位高手了。

posted on 2005-05-27 18:12  百思涛  阅读(314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