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控制软件的使用

导读

  版本控制软件提供完备的版本管理功能,用于存储、追踪目录(文件夹)和文件的修改历史,是软件开发者的必备工具,是软件公司的基础设施。版本控制软件的最高目标,是支持软件公司的配置管理活动,追踪多个版本的开发和维护活动,及时发布软件。

  这里记录 个人使用版本控制软件的相关笔记,主要涉及git、TortoiseSVN。


目录
  1. 通用原则
  2. git
  3. TortoiseSVN
1、通用原则
初始化本地仓库到服务器

1、在服务器上建一个项目,这是前提,这样就会得到服务器上 项目的地址

2、初始化到本地(Git 用 init 和remote add origin 等;TortoiseSVN 用 checkout)

3、在本地库上添加本地文件(Add)

4、提交

 

2、git

git status

git branch 

git checkout

git log --oneline --graph

git help

 

Git中如何跟踪或取消跟踪文件或文件夹

 

问题解决

1)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文件太大,传送会龟速卡在  Writing objects: xx% ,最后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解决:

windows:

在 .git/config 文件中加入

[http]

postBuffer = 524288000

linux:

git config http.postBuffer 524288000 

 

 

相关链接

 1) 使用git初始化本地仓库并提交到远程分支

 2) Git Step by Step 系列文章

 

3、TortoiseSVN
将本地项目上传到svn

0、在服务器上新建 svn 项目,获得 svn 路径
1、在本地项目目录的上级目录,使用 checkout 指定 从服务器检出的地址 以及到本地的目录
2、使用 Add 操作将需要上传的文件添加进去
3、使用 commit 提交

 

posted @ 2017-06-05 10:49  BensonLaur  阅读(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