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ySoft.Data入门篇:准备工作

2009-09-30 02:43  Benking  阅读(6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前段时间开始用老毛的ORM(MySoft.Data)框架写一些应用,功能上就不多说了,绝对强,关键在于好用,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好东西当然要分享了,因此打算写这样一个专题来分享。

      MySoft是老毛的个人作品,一套开源小型框架,包含ORM、Ajax、MVC、Net、Web等。MySoft.Data就是其中的ORM框架。支持多种不同数据库,如SqlServer、Oracle、MySql、SQLite、Firebird、Access等。如果是为了解决频繁的写SQL代码问题,MySoft.Data是最好不过的解决方案了。

      为什么不选择更强大的ORM框架,如Nhibernate。没错,从功能上说,Nhibernate的确比较强大,也就是因为他功能齐全,易用性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损伤,因此觉得不太适合我。我想要的是一种轻量级的能替代SQL语句的易用的ORM框架,最后找到了MySoft.Data。

      在本专题中,我会以一个留言板的示例来讲解,专题提纲:

MySoft.Data 专题

      =============一些准备工作=============

      1、建立项目:GuestBook(程序集,数据库业务逻辑)、GuestBook.Web
      2、建立数据库:GuestBook,数据库结构如下:

留言板

      MySoft.Data 相关链接:

      MySoft官方网站(这里有最新版本)
      老毛的博客  

      原文:http://www.dsjian.com/10002/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