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披上 WordPress 的外衣

2009-09-29 13:20  Benking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对于我的另一个博客网站(试验、测试中:http://www.dsjian.com/),做一些解释:

      已经有好几位朋友在问我,是不是用WordPress搭建的博客网站,其实我只是披上了wp的外衣而已。老实说,我很喜欢WordPress,自己也搭建过WordPress站点。就像官网上对其价值的描述:

WordPress 虽为免费的开源软件,但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从技术上说,PHP不是我的特长,所以自己用.NET写了这个博客,自己很喜欢iNove这套皮肤,因此就借用了iNove作为我博客的主题。

      关于该博客用到的技术,简单总结一下:

  • 以ASP.NET MVC 1.0 作为基础框架
  • ORM 使用了 MySoft.Data
  • 应用Repository模式封装数据库访问层
  • 实现了一个简单的依赖注入框架DsJian.OC将数据库层、业务层完全解耦
  • 脚本框架使用J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