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harePoint 2007 文件夹或者文件名过长

2011-05-11 15:00  努力学习的小熊  阅读(16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真是随笔了,呵呵,记录一下,SharePoint虽说支持这种树形结构的存储,但是也存在问题,今天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用户想重命名文件夹的名字,原来长10,改为长超过30的名字,修改后不成功,报错。

         错误信息:An unexpected error has occurred.

        

         没有错误提示信息,然后尝试在Windows Explorer中进行重命名,具体的错误信息出现了,还是很人性化的提示:)

         

         所以SharePoint的长度还是有限制的,现在去查一下官方是否有说明这个东西,晚些更新。

         更新:

         确实有这些限制,由于Url的限制导致了这个问题,不仅2007,在2003版本同时存在这个问题。而2010版本有了一定的解决办法,但是并不是说没有限制。都是由于Url本身长度限制造成的,和SharePoint本身的机制应该是没有关系的。

         在一个KB里面发现的内容,说明了2003和2007版本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不是解决的办法。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94630

         这是SharePoint Foundation 2010和SharePoint Server 2010的文档,内容一样,看一个就可以了。文档的最后建议将所有的用户客户端都升级到IE8以获得更长的URL长度限制,但是还是有限制的,并不是没有限制了。

         http://technet.microsoft.com/it-ch/library/ff919562.aspx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ff919564.aspx

         最后是一个URL长度检查的工具。下载链接在文章的最后,我这里也提供一下:)URL Length Checker

         http://www.lcbridge.nl/download/limitsurl.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