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记录)操作多层Iframe嵌套内的元素

2009-07-02 13:17  努力学习的小熊  阅读(3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碰到的问题,呵呵,记录一下,一个小小的JavaScript脚本。

要达到的效果如下图

1

有三个页面:

Default.aspx

Default2.aspx

Default3.aspx

嵌套关系就不用说了,看图即可。通过点击最外层的HTML元素Button获取并设置Iframe嵌套中的Default3.aspx页面中的HTML输入框元素的值。

重要部分就是通过document.getElementById('if1')获取Iframe后,通过其contentWindow获取到内嵌页的对象,然后继续.document.getElementById获取其中的内容。

示例程序下载,VS2008创建的基于.NET Framework 2.0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