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harePoint 2007在仅有内容数据库的灾难性恢复

2009-06-05 17:39  努力学习的小熊  阅读(236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遇到客户的一个问题,安装的SharePoint 2007 180天试用版到期,网站可以正常访问,但是不能创建内容了。找到序列号在管理中心进行许可证转换,居然失败,由于无法确定序列号是否对,所以采取如下方式,重装SharePoint解决。

这种状况正好也适应SharePoint进行灾难性恢复的状况,所以标题就改成这个了,呵呵。上次碰到一个网友由于误操作,将SharePoint删除了,导致网站不能访问,但是卸载SharePoint并没有删除内容数据库以及其他一些自定义内容,只保留了WSS_Content_****内容数据库或者其备份,下面讲述如何进行类似情况的灾难性恢复(以保留了内容数据库的备份为例)。

1、 创建web应用程序。首先打开管理中心—应用程序管理—新建或者扩展web应用程序—新建web应用程序,在该页面下创建一个web应用程序,注:数据库随便起一个名字(只要不与灾难性恢复的数据库重名即可)。创建好web应用程序后(不用创建网站集就可)

示意图如下

clip_image002

2、 恢复数据库

打开数据库,依次进行新建数据库(该数据库是你web应用程序要用到的存放数据的数据库名)--恢复数据库,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4

数据库恢复成功后即可。

3、 打开管理中心—应用程序管理---内容数据库---添加内容数据库,将刚才恢复的数据库填写到如下图所示位置

clip_image006

然后点击确定即可,页面自动刷新,如下图所示,表示你已经操作成功了。

clip_image008

当前网站数为1,表示该网站下有一个网站集,至此,你可以打开网站看看了,注意:还要部署相应的部件和web.config。

可以把其他没有用的内容数据库删除掉了。

然后就可以恢复其他的图片文件、WebPart等其他附加上去的自定义内容了,如果是在原SharePoint服务器上,那么其中有些操作就可以免掉了,例如图片就在原来的位置上。

恢复过程结束。

建议一定要定期做好备份,并且恢复操作前将内容备份完全,这样可以保证备份过程中出现问题后将环境恢复到初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