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32位asp.net web应用程序的时候,出现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的解决方法

      关于在64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32位asp.net web应用程序的时候,出现

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 (异常来自 HRESULT:0x8007000B)


      网上能搜到各种版本的说法,有时候不经过自己验证还真不敢随便相信。不过有一点是没错,就是.net运行时不支持混合进程的,也就是说x64和x86编译的程序集不能在同一进程中同时执行,据说.net framework4之后是改进了,能允许共存,目前没有证实的依据,因为大部分应用程序都是选的AnyCPU编译的。
当.net开发的桌面应用程序依赖的程序集是以x86平台为目标编译的,那么宿主环境仍然要以x86编译才可以正常执行。这里我所记录的是Web应用程序在IIS7及以上服务器部署时遇到的问题。

      问题场景:
      某个asp.net web project(注意是web project,不是web site)为实现wav文件转mp3,使用了一个网上最容易找的组件。其中包含了 yeti.mmdia.dll,yeti.mp3.dll和lame_enc.dll三个程序集。整个项目用AnyCPU平台编译,在windows2003 32位操作系统上,IIS 6.0的服务器中部署运行正常,但迁移到windows2008r2 64位操作系统上,IIS7的服务器中就出现上面“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的异常。折磨了不大会,发现原来是IIS7的应用程序池默认是禁止32位应用程序运行的。如图设置为true就行了,用不着费劲去换平台编译web project。

posted on 2012-12-19 18:54  Bean.Hsiang  阅读(5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