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Pypi发布上传你自己的Python库

Pypi上传包

 

准备

Windows环境

*以下教程只能在Windows上执行,MACOS系统不能使用

注册账号

你需要在Pypi上注册一个账号。

安装必要的库

setuptools

原则上安装了pip的环境都有setuptools,但并不影响你去尝试升级一下它。

pip install --upgrade setuptools

twine

这是一个简化将库发布到Pypi上流程的工具,具体的使用之后会讲到。

pip install --upgrade twine

克隆仓库(推荐)

大名鼎鼎的requests库的作者大神kennethreitz为大家准备了一个仓库作为一个setup.py的很好的模板,当然你也可以自己手写setup.py。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kennethreitz/setup.py

 

编码

编辑setup.py

建议大家直接编辑之前的仓库里的setup.py, 只需要修改一些必要的配置就可以了。这是我最近编写的库condition_chain的配置。

...

# Package meta-data.

NAME = 'condition_chain'

DESCRIPTION = 'Process a series of conditional judgement with a chained call.'

URL = 'https://github.com/duyixian1234/condition_chain'

EMAIL = 'duyixian1234@outlook.com'

AUTHOR = 'Yixian Du'

 

# What packages are required for this module to be executed?

REQUIRED = [

    # 'requests', 'maya', 'records',

]

...

编写核心代码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编写自己的代码了,要注意源代码文件夹(仓库里的my_package文件夹)的名字与setup.py里配置的包名(Name)要一致。
另外在重新上传之前我们要修改__version__.py里的版本号,以免覆盖了以前的上传(相信会有人是需要之前版本的库的)。
最终的代码结构

│  LICENSE

│  MANIFEST.in

│  README.rst

│  setup.py

│

└─condition_chain

        core.py

        __init__.py

        __version__.py

打包上传

在setup.py的同级目录下运行以下命令。

python setup.py sdist

然后运行

twine upload dist/*

注意要输入Pypi账号和密码。

 

大功告成!

posted @ 2019-12-24 11:33  BarryYBL  阅读(1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