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杨贺---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新的学习方法>
学号 <212106794>
  • 1. 准备工作

  • 2. 阅读与思考
    阅读以上材料,并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主要是对计算机的好奇和对未来工作的便利。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我认为过去半年接触的课程和我对本专业的期待是差不多的,学习了很多和编程有关的专业课,还有重要的编程思想,对于我一个跨考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准备。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是我喜欢的领域,但并不是很擅长。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目标是考研,对专业的进一步深造,目前的规划是按部就班的复习和学习,但对学校的课程会稍微落后。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在课堂上学习外,课后也找视频自学。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没有哪一方面特别突出,对专业的了解也有点片面。
    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无。

  • 3. 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例如:
    编程能力的提高,编程思想的上升,对软件开发流程的熟悉。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对这种较为繁琐的作业没有特别的规划,主要还是以空休时间来规划。  

posted @ 2022-03-03 00:12  别卷了别卷了  阅读(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