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和EGL入门

一、简介

EGL 是渲染 API(如 OpenGL ES)和原生窗口系统之间的接口。

通常来说,OpenGL 是一个操作 GPU 的 API,它通过驱动向 GPU 发送相关指令,控制图形渲染管线状态机的运行状态,但是当涉及到与本地窗口系统进行交互时,就需要这么一个中间层,且它最好是与平台无关的。

因此 EGL 被设计出来,作为 OpenGL 和原生窗口系统之间的桥梁。
二、功能

EGL API 是独立于 OpenGL ES 各版本标准的独立的一套 API,其主要作用是为 OpenGL 指令 创建 Context 、绘制目标 Surface 、配置 FrameBuffer 属性、Swap 提交绘制结果 等。

EGL 提供如下机制:

    与设备原生窗口通信
    查询绘制 surface 的可用类型和配置
    创建绘制 surface
    在 OpenGL ES 3.0 或其他渲染 API 之间同步渲染
    管理纹理贴图等渲染资源
---------------------  
作者:阿飞__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afei__/article/details/84867104  

posted @ 2019-06-24 15:02  Bamboo123  阅读(16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