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2017.3 配置Tomcat运行web项目教程(多图)

小白一枚,借鉴了好多人的博客,然后自己总结了一些图,尽量的详细。在配置的过程中,有许多疑问。如果读者看到后能给我解答的,请留言。Idea请各位自己安装好,还需要安装Maven和Tomcat,各自配置好环境变量。

我配置的是一个多模块的web项目,配合Maven和Tomcat。我觉得我的配置过程有些奇怪,没办法,不会就到处查,也许会有更加简便的方法。但是我的也是可以成功启动Tomcat访问jsp的。

首先创建一个Project。我直接点击的Next,因为第一个Project只是当做一个父模块来使用。

然后也是Next。

输入项目名称后,Finish。

 

 Finish后,得到下面这个新项目。之后我还会继续建一个Module,所以可以删除这个源文件夹src,反正也不会用它。

 在项目名称上,点击右键,New一个Module。

这个Modlue我设置为Maven项目,勾选Create from archetype,然后选择maven-archetype-webapp。选择这个原型新建的Maven项目会自带一个webapp文件夹,里面自带一个 WEB-INF和一个index.jsp,如果你不勾选,你也可以自己手动创建以上两个。选好后Next。

 

输入GroupId和ArtifactId,Version使用默认的。这个GroupId一般是公司的域名倒写。以后各位可以遵照这个规则来写。我这里就随便写了。

ArtifactId一般是你的模块名称。也是就是说,你ArtifactId写的是啥,一会儿建好的Module就叫啥了。

这一步设置你的Maven路径。不多说。Next。

设置Module的名字。像上面说的,与ArtifactId尽量设置同一个名字。各位读者可以试试如果不一样名字的情况,哈哈,我就不试了。Finish.

 点击Finish后,模块就创建完成了。Idea在创建一个Maven项目后,会先下载一些插件,这一过程很短,十几秒就完成。完成后,模块的结构如图。

这里插一嘴,如果第一次使用idea的朋友,可以去文件夹里面看一下你的项目。servletDemo文件夹有一个.idea 和out文件夹。这表明servletDemo是一个项目。

而servletDay01文件夹如下图。它是依赖于父模块的。

好了,回到正题。后面还要好多步骤呢。如图操作,我们添加Tomcat。

 点击Edit Configurations后,如图

 

点击加号

 

 这里就是配置Tomcat的一些信息。如果你的Application server里面没有本地的Tomcat,你需要Configure找到本地Tomcat的路径。Tomcat需要相关版本的JRE支持。

After launch右边的浏览器你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我使用的Google的Chrome,你用IE什么的也行。下面的HTTP port是你Tomcat运行时使用的端口号。如果冲突,可改一下。

点击OK。

OK后,我们就配置好了Tomcat,此时我们会看到。项目中显示了我们刚才配置的名叫Tomcat 5.5的Tomcat。Tomcat我们就先配置到这里。我们再去我们的servletDay01这个Module里配置一些东西。

下面我们需要打开Project Structure。

打开后,在Modules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有两个Module。在servletDay01中,右键,Add一个Web。

这里我就有疑惑了,这个Web是啥?然后如图所示,我们做相应设置。点击OK。

然后我们配置Artifacts。在Artifacts中,点击绿色加号。选择Web Application:Exploded。这里我就比较迷茫了。我不知道什么是Web Application Exploded。但是一会儿我们可以在Tomcat中设置Deploy,然后选择这个Artifacts。

这里没有需要更改的,可以直接点击OK。

Module配置好了。我们回去设置Tomcat的Deployment。Deployment中设置的项目,可以在Tomcat运行时进行加载。这里,我们选择Artifact。这里需要注意,只有像我刚才那样设置了Artifact才会出现这个Artifact。否则只有External Source。

点击Artifact后, 自动加载了servletDay01:war exploded。这里我们需要设置一个Application context,斜杠开头,后面跟着你的模块名称(idea中我习惯叫模块。如果是eclipse的用户,这个就是项目名称)。点击OK。

 

至此,全部配置完毕,我们可以运行Tomcat了。

运行成功

 

此时如果修改index.jsp后,直接刷新页面,页面不会有变化。我们可以设置Tomcat的更新动作(这个设置是所谓的热部署么?不知道)

设置了之后,再修改jsp文件后,不用重启Tomcat也可以看到页面的改变了。

写到这里,还是有疑惑的。为什么在浏览器输入的地址,不加index.jsp也能打开这个jsp文件呢?是idea的某些设置么?希望知道的人可以留言。

 

posted @ 2018-04-02 17:28  BaleW  阅读(205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