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软工5问

软件工程 <网工1934-软件工程>
作业要求:
1.使用 Markdown 排版进行随笔的编写,并在博客中附加后台博文编辑界面的截图。
2.介绍你自己,比如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的学习或者生活经历,自己认为有趣或者值得向别人展示的记忆,不限字数,图文并茂更好。
3.快速阅读教材,提出 5 个想弄懂的问题。
4.通过这门课程想收获什么。
<作业要求>
作业的目标:
注册博客园账号和 GitHub 账号,初步学习使用 Mardown 进行随笔编写,以及 GitHub 的基本操作,简单了解软件工程内容后思考并提出问题

自我介绍 + 软工 5 问



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网络工程 4 班的黄仁辉,兴趣爱好去打乒乓球比较多,运动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在过去两年的学习中,感觉自己并没有扎实地掌握专业知识,希望在新一年的学习中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在日常的学习中,除了课本和课堂上的学习,我在 bilibili 这个视频平台上也学习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里面的内容不限于 c 语言,c++,java 等高级语言的教程,还包括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等专业知识,我觉得结合多个方面的学习能过更好的掌握知识。还有就是会去一些博客论坛寻找自己需要的知识。相较于参加工作室或者参加过项目的同学,我自己的编程能力还是实践能力还是需要不断提高的。

5 个想要搞懂的问题

  1. 如何正确地运用面向对象的方法学开发软件
  2. 各个软件生命周期模型的优点和不足
  3. 为什么软件开发中测试工作占全部工作量的 40% ~ 50%
  4. 如何正确地维护软件
  5. 理论学习和实际开发的差距有多大

想收获到什么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我希望能够系统地了解软件工程这一专业课,在学习过程中参与实践,能够和以前学过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深入自己在计算机领域的探索

GitHub 仓库根目录的 README 下的自我介绍


GitHub 地址

后台博文编辑界面的截图

posted @ 2021-08-31 17:11  BailuGansan  阅读(1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