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 development kit 2使用手记(2014年10月到货)

昨天上午拿到后就立即拆包体验。

首先说下配置流程,其实很简单:

第一步是下载runtime,在没插dk2的时候安装好runtime。

第二步看着说明书(有图解)把硬件连接完毕。这里要说明的是dk2默认是2个A镜在HMD上。那层保护膜,目前我还没撕掉,听人说镜片很容易刮花,特别是“有”长睫毛的女性使用时,更加大镜片风险,结合自己使用感受,不撕那张膜也可以。另外连接线上的HDMI接口要确定连接在主显卡的HDMI上,不要误插主板上的HDMI或者SLI系统中的副显卡上。

第三步就是配置。其实也不需要配什么,就是在configutil面板上点+号,新建个使用者资料就行了,任何数值都不要改,除了调节瞳距的小齿轮。关于调瞳距,不能心急,一定要慢慢调到你能看清,并且物体周围没有多种颜色叠影才行。不然你会晕。

下面就是下载demo了,网上资源很多。想玩潮的可以上reddit上,有各种小白鼠告诉你很多游戏如何设置使用DK2玩。当然,推荐你的一个vr体验是熔岩过山车!

-------------------------------------------------------------------------------那么问题来了---------------------------------------------------------------------

很多网友自制的demo,都会让人晕。为什么?因为无非就是过山车,飞机,其他游乐场的娱乐设备这种快速运动,方向快速改变的体验,临场感强的同时带来的作用就是晕,这不是dk2的错,是因为这些体验在你真实世界去感受也会

其次就是demo的fps问题,很多人去开垂直同步,我要说的是,能不开的情况绝对不开,为什么?开了垂直同步,大多数人的显示器限制帧数只能是60fps,而dk2的推荐是75fps以上,卡马克大神的念想是100FPS以上。自制的demo大多是赶工,效率优化上连60都很难保证。低FPS带来了什么,最重要的问题就是:

再者就是,如果你在体验过程中感受到晕,一定要终止体验,不然后劲就是你会感到非常恶心,想吐。

拿熔岩过山车为例,10个同事去测,有一个同事戴上去不到3秒就想吐,有两三位同事表示体验时候很刺激,但是去掉设备后,过了一会,感觉有点

目前vr设备,绝对不适合所有人。如果你是玩家,非常不推荐你购买这款设备。支持游戏的数量,游戏对DK2支持的品质(帧数,抗锯齿等等),虚拟现实仿真病(简而言之就是带这个设备的各种不适应),配置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等等,还有购买方式,发货时间等等,都决定了dk2不是用来体验vr的最佳设备。就像他的名字,他真的只是一个提供给开发者基本功能的原型。

作为开发者,如何利用这款设备,创造前所未有的体验,远不是山寨或者模拟几个现实物理行为那么简单。

作为玩家,save your money,wait for cv1.

posted on 2014-10-15 10:30  Meta.Grfx  阅读(447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