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图构造地形

地形生成中,最简单的要数高度图构建地形的方法,同时这种方法也称之为蛮力法。

生成流程:

1.准备一张纹理,数据编码为高度,你可以同时编码进去垂直与高度轴的那个超平面上的坐标点。这张图我是用了一张128x128大小的纹理。格式为RAW的。我只在里面保存了高度值。

2.读取纹理,根据数据格式设定高度值。

此法很简单,就是根据一个额外的高度信息把一张平面“变成”高低不同的“曲面”。

不过这种方法首先依赖一个存储高度数据的文件,或者是动态生成的含高度信息的纹理。但是在大型地形中,此操作过程非常费时。并且当前不具备LOD,这也是费时原因之一。

所以此法一般只做娱乐,不是很实用。但是如果是一个很tiny的东西,用这个方法来做非常简单快速,方便 ^_^~

posted on 2011-11-17 00:20  Meta.Grfx  阅读(5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