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记一次Undefined symbol的排查经历

手动编译了几个库,链接时发现报错Undefined symbol

首先需要确定一下代码有没有写错(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代码写错了
之后进入排查流程,假设链接的库是lib_name.a

  1. 确定静态库路径是否设置正确。可以通过相同静态库中的其他函数是否调用正常来判断。

  2. 通过 nm lib_name.a查看lib_name.a中是否有对应的符号,注意这里命名空间和宏定义都可以导致源代码中存在的函数符号无法被找到。

  3. 通过lipo -info lib_name.a查看lib_name.a 是否和你所编译的目标架构一致。

  4. 确认用来编译lib_name.a 的编译器版本和参数是否和你用来链接的编译器适用。比如使用clang C++ 11编译 一份lib_name.a ,链接这份编译出来的 lib_name.a并再次编译时使用了clang C++ 17,也能导致报错Undefined symbol。

posted @ 2023-09-12 17:17  白叶Stuart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