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r服务器端代码的编译和运行

1.1.1 系统要求

服务器端可部署于如下操作系统:

  • Windows7 家庭版、专业版、旗舰版。
  • Window10 高级家庭版、专业版、企业版、教育版、LTSB版。
  • Windows server 2008、2012、2016。

硬件配置要求:

  • Intel i3二代处理器
  • 8GB内存
  • 120G 固态硬盘

1.1.2 需要安装的软件

Eclipse开发工具、WAMP集成环境、MySQL5.6.17、”皇后”windows服务。

上述软件可到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下载:2.85G、下载不限速。(链接: https://caiyun.139.com/m/i?185CEjK0bghq6  提取码:7GcM )

1.1.3 安装WAMP

1.1.3.1  安装

安装完成后,关掉Apache服务,如下图所示:

关掉Apache服务

关掉后,托盘图标即由绿色变成黄色。这样可以节省一些内存。

1.1.3.2  修改mysql密码

从wamp图标中打开mysql命令行,密码为空。依次执行以下命令,将密码修改为“WEF#EGEHEH$$^*DI”(该密码被“小丸子”工具使用,切勿自定义密码):

mysql> use mysql

Database changed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WEF#EGEHEH$$^*DI') where user='root';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Rows matched: 1  Changed: 0  Warnings: 0PROFILE_Index


mysql> flush privileges;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1.1.3.3  创建nbr数据库

命令:

mysql> create database nbr;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1 sec)

1.1.3.4  令本机mysql可以被其它机器连接

错误信息: SQL Error (1130): Host ‘192.168.1.88’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

说明所连接的用户帐号没有远程连接的权限,只能在本机(localhost)登录。

需更改 mysql 数据库里的 user表里的 host项 ,把localhost改称%

,登录mysql服务器,执行以下命令:

mysql>use mysql;

mysql>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root’;

mysql>flush privileges;

mysql>quit

备注:云服务器设置远程访问别忘了开放3306端口,否则连接不上

原文:https://blog.csdn.net/runner1920/article/details/79495595

如果仍然无法连接,请查看防火墙设置。

1.1.3.5  刷新数据库工具“小王子”

找到代码中的小王子加强版.exe,双击它更新代码、运行sql文件刷新数据库

小王子

更新代码是执行svn命令,从svn服务器上将代码更新下来(-》在本地电脑搭建SVN服务器),所以需要当前文件夹从svn上checkout下来的,可以执行svn update命令。

可以下载TortoiseSVN客户端,checkout代码。

TortoiseSVN

同目录下的helper.ini是“小王子”的配置文件,内容如下:

[General]
WAMP=C:\wamp\wampmanager.exe
Mysql=C:\wamp\bin\mysql\mysql5.6.17\bin\mysql.exe
Sql=D:/BXERP/branches/20190902_v1_1/src/nbr/src/sql
JenkinsEnv=0
DeletePrivateDBs=1
SVNRevision=-1

[PrivateDBTest]
RunSPTest=0
RunSPDTest=0
RunFunctionTest=0

[PublicDBTest]
RunSPTest=0
RunSPDTest=0

[StaticDB]
RefreshCommodityHub=0

设置了WAMP、Mysql、Sql脚本文件夹的路径。

JenkinsEnv=0,“小王子”只操作数据库,JenkinsEnv=1时,“小王子”会配合Jenkins完成Jenkins任务。

DeletePrivateDBs=1表示是否要删除旧的数据库。

SVNRevision表示将sql代码更新到那个版本,等于-1代表是最新版本。

PrivateDBTest和PublicDBTest下的属性,等于0代表不跑sptest(存储过程测试),等于1代表要跑这些sptest。

RefreshCommodityHub表示是否创建商品参考数据库,等于0表示不创建,等于1表示要创建。

1.1.4 将项目导入到Eclipse

在Eclipse选择File -> import –> Existing Project into Workspace:

将项目导入到Eclipse-1

导入nbr项目,确定导入:

将项目导入到Eclipse-2

1.1.5 配置JDK环境

选择Window -> Preferences,配置JDK1.8环境:

配置JDK环境-1

配置JDK环境-2

点击nbr根目录,右键Build Path -> Configure Build Path –> Libraries:

配置JDK环境-3

修改为JDK1.8:

配置JDK环境-4

配置JDK环境-5

配置JDK环境-6

1.1.6 设置Maven Build

  • clean package

其中1处可以采用默认设置,因为Eclipse自带一个Maven。clean package

 

  • Debug nbr

Debug nbr-1

Debug nbr-2

Debug nbr-3Debug nbr-4

  • Debug maven

关键命令:test -Dmaven.surefire.debug

参考:http://www.cnblogs.com/jenniferhuang/p/3833866.html

Debug maven-1

Debug maven-2Debug maven-3

 

这时,运行测试会停在以下行不再动(端口是5005):

Debug maven-4

 

需要新建一个远程调试:

需要新建一个远程调试

测试才能继续跑下去:

测试继续跑

  • Run设置

Run设置-1

Run设置-2

Run设置-3

1.1.7 Maven Update Project

右键nbr项目 -> Maven –> Update Project:

Maven Update Project

1.1.8 创建”皇后”Windows服务

“皇后”windows服务主要是用来与服务器进行进程间的通信,完成为公司创建对应的数据库的工作。在我们的系统中,一家公司(即一个门店)是对应一个数据库的,不同公司之间数据分开存储。

在mysql创建数据库nbr,运行“小王子”后,会创建相应的表和存储过程。nbr数据库是一个包含示例的数据库,对应着一个示例商家门店(即公司)。

如果不需要在CMS商家管理后台新增商家门店,可以先不用安装,因为“皇后”需要执行svn命令更新sql文件,这是需要svn服务器的。所以不安装“皇后”windows服务只是影响新增商家(即公司)这一个功能的使用。

1.1.8.1  在D盘创建QueenService文件夹,复制Queen项目中install到D盘

复制到install

 

1.1.8.2  将以下3个文件也复制到D盘的Bin目录

复制Queen

1.1.8.3  注意修改helper.properties的路径信息

修改helper

1.1.8.4  使用SVN checkout将数据库文件放到sql文件夹

这里需要用到SVN(QueenService需依赖其运行,查看文章:在本地电脑搭建SVN服务器、客户端),因为QueenService.jar有执行svn命令:

SVN Checkout

1.1.8.5  创建以下2个空文件夹

创建空文件夹

1.1.8.6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intall.bat,创建windows服务

运行install.bat

运行

1.1.8.7  设置QueenService的用户名和密码

例如本机的用户名为WPNA,密码为空格。创建”皇后”服务成功后,在服务里面找到QueenService:

找QueenService

QueenService账户

1.1.8.8  启动QueenService服务

启动QueenService服务

至此,QueenService皇后服务安装成功。

1.1.9 运行项目

启动wamp,选择debug_nbr、run_nbr,就可以以调式或运行的方式启动nbr项目:

启动nbr项目

项目启动成功后,就可以在浏览器输入 http://localhost/home/adminLogin.bx 访问项目了。

访问nbr

访问nbr-2

1.1.10         项目的使用

1.1.10.1      登录

登录需要输入公司编号、用户名和密码。所有公司编号信息都保存在了公共数据库nbr_bx中,可以在nbr_bx数据库查看:

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以默认的公司为例,即编号F_SN为668866,它的数据库F_DBName为nbr,我们要使用这个公司,就需要访问nbr这个数据库,并且查询t_staff表:

查看账号密码

找到这个公司的老板账号为15854320895,密码F_Salt是经过MD5加密的,默认为000000。

所以在登录页输入公司编号为668866,账号为15854320895,密码为000000,即可登录nbr公司:

nbr登录

nbr门店管理后台报表

posted @ 2021-12-30 16:27  Boxin-kim  阅读(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Analytics
Guang Zhou B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