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全局目录修改

转载:http://www.qdfuns.com/notes/30749/0f66fcf5e62eed010f744d0d4adaa870.html
我之前安装npm时全是默认安装,模块全部安装在C盘了,今天心血来潮,把路径改到了D盘,结果改完后模块都不能识别了,都提示XX模块不是内部命令,这其实是环境变量配置的问题,我都是按照网上的教程改的环境变量,但是照着改也有错,反复改了好几次都不行,最后终于改好了。步骤如下:
1.要在你需要存放模块的文件夹里建两个文件夹我是在node目录下建了两个文件夹分别叫node_global和node_cache。
2.修改npm文件夹下的npmrc文件,打开修改里面的内容,原来的内容删掉,写入
prefix=D:\node\node_global
cache=D:\node\node_cache
这个是配置安装模块的路径为步骤一新建的文件夹。然后可以随便找个模块安装一下。模块就会出现在node_global文件夹里面
3.当安装完模块后还不能用,因为改变了默认的路径,需要修改系统的环境变量配置去让命令行识别命令,这里分为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先在用户变量里面新建明为PATH的变量,值为D:\node\node_global,这个值是你在步骤一种新建的文件夹的路径。然后在系统变量里面新建一个叫NODE_PATH的变量,值为D:\node\node_global\node_modules,这个值是步骤一中新建的node_global下的node_modules文件夹的路径,以后安装的全局模块就在这里,(这个文件夹是安装完任何一个模块后才会出现,所以配置环境变量前要随便先安装一个模块)
4.最后关于cnpm我现在是不想用它了之前用它遇到过安装不成功的,现在换了默认地址安装完它后愣是不能使用,所幸还有其他办法,很简单一句话: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这句话就可以设置npm也是从国内淘宝镜像来下载安装模块了。
总结:第三步中为什么要设置用户变量呢?我后来发现这个路径下有一个文件叫XXX.cmd就是你之前安装的模块的名字+cmd,这个cmd文件应该是让用户输入模块名字后能识别的不至于出现XX不是内部命令,我试了一下故意设置错用户的path然后就提示不是内部命令了,那个node_path应该是让node程序自己找模块时识别的。以上全部都是我自己的个人理解,仅供参考,不一定对大家都有用,因为我参考别人的就对我不太管用。

注意:重启终端,不然还是不好使~

posted @ 2019-03-19 17:11  bule蓝色  阅读(38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