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重装系统后各种环境和工具的安装配置

今天把电脑重装了,开始重新安装配置各种工具吧。

 

1.jdk的安装配置:

  1.1官网下载jdk1.8.0_171

  1.2安装路径见下图:

 

 

 

 

 

 

  1.3配置环境变量:

    1.3.1此电脑->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在用户变量中:

        新建java_home(可大写),选择d:/java目录

        点击Path变量编辑->点击新建->选择jdk/bin目录

        注意:无需配置CLASSPATH,这是十年前的jdk版本干的事了,也不要管“java”目录下的jre目录。

    (OK)

    1.3.2测试:

    cmd->分别输入java,javac.不报错,配置成功。

 

2.mysql的安装:

  2.1官网下载最新版mysql安装包:

    点击downlaods->点击Windows->MySQL Installer

    

    选择第二个下载。(注意:第一个是MySQL的ODBC下载)

  2.2启动安装包

    2.2.1Licence Agreement页面点击accept->点击next

    2.2.2Choosing a Setup Type页面点击Custom(自定义安装)->next

    2.2.3Select PRoducts and Features页面:

      Filter建议不编辑

      其他编辑见下图,然后点击next

      

      (注意:该页面下面有选项:advanced options 选择安装路径)

      本次安装路径默认,为选择上选项。

    2.2.4Check Requirements页面点击execute,安装所需文件,然后点击页面下方execute

      (图中绿色对勾代表下载所需文件成功,很多安装失败的,都是这一步没下载好)

      (可以自己在360软件里面下载,并安装)

      

 

    2.2.5Installtion页面点击execute,进入设置界面:

       

 

      2.2.5.1Group Repliaction选择Standalone MySQL Server/Classic MySQL Repliaciton

      2.2.5.2Type and NetWorking页面默认选择,点击next

      2.2.5.3设置RootAccountPasswrod

        设置MySQL User Accounts ,点击add,设置名称,选择localhost,角色选择数据库管理员,点击next

      2.2.5.6Windows Service页面:

        选择随系统启动MySQL服务器,Start the MySQL Sever at System Startup,其他默认,点击Next

      2.2.5.7Plugins and Extensions页面

        勾选上Enable X Protocol/MySQL as a Document Stop,点击Next

       2.2.5.8advice option页面默认选择

       2.2.5.9Apply Configuration页面如下图:

      

      

      Ctrl + Alt +Delete启动任务管理器,选择进程,看见有mysqld.exe进程运行,证明MySQL数据库服务器成功运行。

    

   2.3mysql环境变量配置

     2.3.1java_home(名称随便),选择mysql安装装目录

     2.3.2Path变量添加mysql/bin目录

     2.3.3测试:

        cmd->mysql -uroot -p

          ->xxxx

       成功进入mysql,如图。

      

 

 3.安装SQLyog:

  过程很简单,选择安装路径,一直下一步。运行后填写注册码即可,网上可以找到。

 

4.安装MySQL Workbench 6.3 CE

  (安装过程过于简单,省略)

 

5.Tomact的安装与配置。

  5.1.进去官网下载安装包和源码包

    (zip安装包) 

    (zip源码包)    

    包安装包解压到安装位置。

  5.2.zip安装包有这样一个问题:bin目录下的startup.bat和shutdown.bat点击运行会闪退,解决方法:

    用编辑软件打开startup.bat,添加代码(添加位置如图):set JAVA_HOME=D:\Java\jdk1.8.0_171

  

    

      

    (此时,点击startup.bat,然后弹出运行框,浏览器输入localhost:8080->回车,如果进入tomcat页面,说明tocat安装成功)

  5.3环境变量配置:(目的:doc窗口可以直接运行tomcat的启动,关闭等相关命令。没有配置的话,就不可以了)

    5.3.1添加用户环境变量,点击新建->输入catalina_home(也可以是其他的名字)->点击文件夹,选择tomcat根目录

    5.3.2点击用户的Path变量->点编辑->点新建->点选择文件夹,选择tomcat下的bin目录

    测试是否配置成功:

    cmd->catalina run

    (弹出startup.bat的运行窗口,成功浏览器输入localhost:8080->回车,如果进入tomcat页面,说明tocat安装成功,)

 

 

6.EclipseEE版安装和设置。

 

 

7.IntelliJ IDEA的安装与配置

   7.1去官网下载ultimate版本

   7.2点击下载的exe,开始安装:

     7.2.1选择安装路径

     7.2.2Installation Option:选择计算机位数,create Associations,我都选了,然后Download jre勾选(建议勾上)

     7.2.3点instal,等待安装,对后点击finish,然后运行程序,选择Do not import settings,进入如下界面:

     

 

   7.3激活(强烈建议正版)

     7.3.1修改host文件:

        a.转到hosts文件位置: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b.hosts文件右键->属性->安全->高级->添加->选择主体->高级->找到当前账户双击->然后一路确定。

        c.用编辑软件打开hosts文件,文件最后一行添加:0.0.0.0 account.jetbrains.com,保存。

     7.3.2进入网站http://idea.lanyus.com/

               7.3.3点击获取注册码,然后复制粘贴到上7.2.3图中的位置,点击ok。(完成了)

     

 

 

8.VMware Workstation Pro中安装Linux虚拟机

   8.1点击创建虚拟机->典型安装->选择镜像,然后下一步。

  

 

  8.2设置全名,用户名(小写9位)和密码,设置虚拟机名称和安装位置。

  8.3磁盘容量选择页面设置默认,点击下一步。点击完成。

  8.4虚拟机开启,然后等待安装(这将时一个漫长的过程)。安装成功后输入密码,进入系统,如图

  

 

  8.5为了是虚拟机能全屏,安装vmware tools:

 

 

 

 

posted @ 2018-04-29 14:27  Alexander_Jun  阅读(6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