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https://blog.csdn.net/u014546553/article/details/78781547

 

 

1、编译成功的例子在后台执行,有时一闪而过,如果再次build ,则会提示上述错误。

解决方法: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相应的exe进程,关闭即可;  或者直接关闭QtCreator。

 

2、没有编译成功的情况下,最常见情况是程序本身需要include的头文件被遗漏了

解决方法:细心查找基类所用的头文件,include之后即可。

 

3、.h文件中相关的槽函数在cpp文件中没有定义

解决方法:查找遗漏的槽函数,根据需要,具体的定义。(碰到过一回,很关键)

 

4、.h文件中声明了全局变量,.cpp文件的函数里面使用了该全局变量

解决方法:.cpp文件外面没有初始化全局变量,初始化即可

 

5、外部链接库错误。

解决方法:重新添加外部库文件。

   

posted on 2019-02-26 21:03  kingofloong  阅读(158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