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总结

今天是数据结构最难的一天,学了平衡树。讲了替罪羊树、treap、splay。学长说掌握两种即可,又因为替罪羊树最基础,所以我没有写替罪羊树,只是理解了一下,准备学treap和splay。今天我写的是treap,不得不说,比以前见过的SBtree好写多了,操作就只有split和merge两种,插入删除都是split到要插入/删除的点,把其他点和要插入的点merge或把除要删除的点外的点merge,而经过压行,这两个函数都只有四行,insert和erase都只有三行,所以treap好写好调。下午调treap,作死地把所有操作都分别写到函数里,以至于是先merge再返回答案,这样merge的时候会改变答案的值。这就是指针的迷惑性,虽然指针没有任何变化,但它指向的东西变了,诶,初学指针……调WA调了很久,以至于都没时间写splay了。周末再写一写splay。

posted @ 2017-09-20 15:18  Azrael_Death  阅读(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