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总结

20170705总结
今天学习了可持久化线段树、主席树和线段树套线段树。三者都是与线段树相关的较难数据结构。可持久化线段树和主席树感觉写起来较为简单,模板细节也并不多(HDU4348除外),模板题很快写完了,就试着去写HDU4348。这道题是主席树带区间修改,而每次都downtag则会MLE,因而只能不下放lazy标记,在询问的时候一路累加。累加的一步分类较多,应注意细节。调了很久,从TLE变成MLE又变成WA,因为对拍若每个数的值都小,则都没错,所以个人认为应该是longlong操作的错误,毕竟大数据爆成了负数。线段树套线段树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但是因为接触过二维树状数组,理解起来也不难。代码虽短,但有些细节,最恼火的是二维不好调,因而肉眼查错很重要。树套树若加入平衡树,一定会很难,得多写题,多背模板,防止小错调半天。

posted @ 2017-09-20 15:16  Azrael_Death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