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总结

20170628总结
今天是图论的最后一节课,除了网络流外都上完了。复习了欧拉路、拓扑,重新熟悉了代码。对于连通分量,复习了有向图的tarjan和割点割边,新学了无向图里的边双和点双连通分量。圆桌会议那道题虽然懂了,但自愧写不出来那样巧妙的代码。接下来是2-SAT,隐隐约约懂了,但推起细节却又有些模糊,2-SAT问题很玄妙,得花时间多理解理解。最后是最短路,给了几道比较难的题,但常用的做法就是拆点或在每个状态跑一遍SPFA,最后一道二分答案+最短路的题很精妙,但估计我调不出来。
上午和中午的课余时间把昨天的三道题都调出来了。图论就是这样,难想,难建模,但想出来就是模板(可能综合几个模板)。
下午考试很难,T1完全没想到是拓扑,甚至怀疑这不是图论,但听了评讲后觉得还是蛮简单的。T2想到了DFS序,又因时间复杂度想了3种优化,只可惜连记录进入时间戳都想到了,居然没想到打出来的时间戳,很冤。T3的确没有思路,因为没来得及听dogher大神讲,晚上问了杨林翰。听完觉得很精妙,有点像2-SAT的那种推理方式,但又有许多不同。对于图论,我还得加强建模的训练。
明天开始就是DP了,我的弱项,希望RP++吧

posted @ 2017-09-20 15:11  Azrael_Death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