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总结

20170623总结
上午继续听dogther大神的课,复习了贪心、二分答案、三分答案。我一直没有系统地刷过贪心的题,今天大神将贪心的各类题都过了一遍,都懂了,只是不知道写码的时候会不会出现问题。贪心的例题里k叉的哈夫曼树以前没见过,看来和二叉的哈夫曼树还有点区别。此外,还有两道字典树上的贪心,思想都懂了,可能写码会有些细节上的问题。三分答案的精度一直是个问题,我只A了一道模板题,连经典的铁人两项都没过,周末再调调。
下午考试,整体难度比昨天难。T1想到了贪心,但是据大神说“很容易想到这种有漏洞的方法”(T_T)~~花了一个小时写出来的才得30分。T2枚举的时候就有错,思路上就错完了,还花了一个半小时写高精,看来以后得想清楚在写,不能忽略自己的感觉(写到一半就有WA的感觉)。T3很难,的确没想到,第1个和第2个点是手玩的,考完才发现第3个点也可以手玩,可惜啊,做的时候看到n=1000就吓到了。提交答案题找规律和特殊数据是很重要的,下次注意。
考完听大神讲T3,将了三种策略,包括较为常规的“转换为标准图”、玄学的分治和完全没想到的平衡树旋转。平衡树还可以这样用,真是开了眼界。看来得好好搞搞平衡树(我寒假花了一周在CSDN上看,结果连SBTree都写不好,代码量太大啊)
这几天连续听难题感觉思维稍微打开一点了,希望能保持这种状态。另外,考试对思维帮助相当大,这样再多考几次思维就容易打开了o( ̄▽ ̄)ブ

posted @ 2017-09-20 15:09  Azrael_Death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