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恢复内容开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homework/11756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以及尝试文件
学号 20209199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第6章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第12章 文件

二、本周作业(总分:50分)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例如: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问题是: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要求:

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5分)

解题思路:运用for循环和do-while结构对每个数进行筛查,每出现一次1,count就会增加1。

测试数据:输入12,结果为5,正确。

2.给出不同测试数据的运算时间,如果你的运算时间不变,说明你的测试数据不够大(5分)

输入值 编译时间
2 2.549
12 1.385
122 3.898
1222 3.491
12222222 4.11

3.思考针对足够大的数据,如何减少运算时间,并给出在原有算法基础上的改进算法和改进思路。(10分)

我觉得我这个代码已经是最简单的了,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再进行改进。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答:文件缓冲系统是系统在读写程序时在内存中开辟的数据源与数据目标中间的一个用于保存完整数据内容的缓冲区域————来自百度。简单来说文件缓冲系统就是一个保存数据的区域
工作原理:在内存开辟一个“缓冲区”,为程序中的每一个文件使用,当执行读文件的操作时,从磁盘文件将数据先读入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从内存“缓冲区”依此读入接收的变量。执行写文件的操作时,先将数据写入内存“缓冲区”,待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写入文件————来自百度。简单来说工作原理就是先在内存开辟一个缓冲区,如何无论是读文件还是写文件都会先读入或写入这个缓冲区,等缓冲区满后,在读入或写入缓冲区。
(以上答案源自百度)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答:文本文件是把数据的终端形式的二进制数据输出到磁盘上存放。
二进制文件是把内存中的数据按其在内存中的存储形式原样输出到磁盘上存放。
(以上答案源自百度)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数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第一周 五小时 120 如何将文件里的数据放入代码中 找不到代码错误的原因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这是新学期的第一周,感觉还行,要积极的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天呀!

posted @ 2021-03-05 21:25  AyanozZ  阅读(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