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6

这个课程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homework/11555
这个作业的目标是 让我们互相取长补短,复习巩固所学内容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让我熟练运用分支结构switch语句的使用
参考文献 CSDN,百度
学号 20209199

1.PTA 实验作业

1.1 前天是哪天

本题目要求读入年、月、日,然后判断前天日期。

1.1.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
运用整型变量n,m,t,z。其中n,m,t为输入的年,月,日。z代表平年与闰年不同二月的总天数。
数据处理:
 表达式:运用((n%4==0&&n%100!=0)||(n%400==0)),判断输入年份是平年还是闰年。
 结构流程:先运用if——ease语句判断输入年份是平年或闰年2月的总天数,再用switch语句计算日期。

1.1.2 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2020 10 16 2020-10-14 闰年
2017 06 12 2017-6-10 平年
2020 2 1 2020-1-30 月初
2020 3 1 2020-2-28 三月到二月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

发现是一些计算式错误,导致答案错误,计算式一多总会出纰漏

1.2 多分支表达-倍数问题

键盘输入1个正的整数A,如果A是3的倍数但不是5的倍数,则输出A除以5的余数。如果A是5的倍数但是不是3的倍数,则输出A除以3的余数。如果A既不是5的倍数但也不是3的倍数,输出A除以15的余数。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
整形变量int:n,x。n为输入的数,x为输出的答案。
数据处理:
用(n%5!=0 && n%3==0),(n%3!=0 && n%5==0),(n%3!=0 && n%5!=0)来判断输入的变量n与3,5,15的关系。再用n%3或n%5或n%15取余。用的分支结构为if——ease。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 无结果 n<0
18 3 n是3的倍数,不是5的倍数
10 1 n是5的倍数,不是3的倍数
16 1 n既不是5的倍数,也不是3的倍数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

没有在每个if语句内都输出结果,导致答案错误。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1:与我的有非常大的区别,原来还可以这样写,为我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2:代码非常简洁,让人不得不服,原来还可以用这么简单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学习总结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三周 七小时 510 for语句循环 fun结构
第四周 六小时 480 自定义函数 调入函数的插入
第五周 六小时 470 if-else分支结构 有时运用分支结构的时候思路有些捋不清
第六周 五小时 500 switch分支结构 实际问题有时无法理解题意

3.2 累计代码行及博客字数

3.3学习总结

3.3.1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本周学习了switch分支结构,让我又掌握了一份技能,很开心。而且通过从错误中深刻体会到在switch结构中字符型char的case后面数字要加单引号,整形的就不需要。但是,我码代码的速度还是太慢了,还得继续加油。

3.3.2学习体会

 通过本周的学习,我觉得我对这个专业已经入门了,不再像以前一样听什么都比较迷茫,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去做,现在的话,做题时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再是一味的模仿老师和同学的方法。但是,我和我的一些同班同学有了比较大的差距,明明都是同时开始学习的,说明我还远远不够努力,这也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我在这个专业的道路上还任重而道远,继续加油!!!
posted @ 2020-11-28 09:44  AyanozZ  阅读(12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