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oder ARC111 contest

 

 


 

A、Simple Math 2

考虑以下等价关系:$\lfloor \frac{10^N}{M} \rfloor \% M \equiv \lfloor \frac{10^N \% M^2}{M} \rfloor \% M$。

B、Reversible Cards

比赛的时候一直想到$dp$去了,其实是图问题。把卡片的正反当成图的结点,卡片就是连边的话,这就是一个图了,连通块可以分开处理,如果它是个树,它的贡献就是$size-1$,否则就是$size$。

C、Too Heavy

这里其实一个环一定能在$size-1$次交换使得它们都归位,考虑样例给的顺序,是$1->3->2->4->1$,所以就是把环上的人拿的东西顺时针旋转一次,交换的话,就是逆着交换,显然为了让人不疲惫,从小的开始交换即可,如果发现有人一开始就疲惫,且他也要交换的话,那只能$-1$。

D、Orientation

连通块分开处理,如果$c_a \neq c_b $,方向就是大的向小的,否则,意味着这些相等的点要构成一个强连通分量。所以我们随便找一个点$dfs$,只考虑相等,如果儿子没有被访问,就直接连向儿子(树边),递归进入儿子;如果被访问了但是这条边还没有连反向边,也是直接连向儿子(非树边),否则保留反向边(非树边)。因为题目保证有解,这样子连是对的。

E、Simple Math 3

显然区间的的$r-l \geq D-1$是贡献一定是$0$,否则显然题解式子的差值要么是$0$要么是$1$(可以画数轴理解)。用类欧几里得求一下即可。

 

 

posted @ 2021-01-13 23:52  Aya_Uchida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