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部分MP4在谷歌浏览器上无法播放

Chrome浏览器支持HTML5,它支持原生播放部分的MP4格式(不用通过Flash等插件)。

 

为什么是部分MP4呢?MP4有非常复杂的含义(见http://en.wikipedia.org/wiki/Mp4),普通人对MP4的理解是后缀为.mp4的文件。但MP4本身不是一种简单的视频格式,它是一个包装了视频和音频格式的壳。至于里面的视频和音频使用什么编码格式是可变的。MP4的视频格式可以使用DivX也可使用H264,Chrome只支持H264。

为什么Chrome不支持所有的视频编码格式?绝大部份的视频编码格式都是要付版权费的,Google已经为H264买了单,Firefox没有Google那么有钱不愿意买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我用的方式是在格式工厂里转换一下编码格式,在MP4的转换里,输出配置——>格式编码——>选择AVC(H264)

posted @ 2017-05-02 11:00  Ave_Maria  阅读(1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