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作业 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那些帮助?

之所以说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顾名思义,健身教练教学员的时候,只会教他如何做动作,每个动作怎么做是标准的,每个动作做多少组可以达到效果。但是如何才能真正正确做出那个健身动作,需要自己用心去思考和一遍遍练习,最后到底能不能练出一身的肌肉,减掉身上的肥肉得到傲人且充满力量的身材,不但要靠健身教练授予学员的方法和理念,更重要的是学员能否肯去吃苦肯坚持,愿意按照教练所教的动作认真刻苦地坚持下去。如果学员不努力不坚持,那么再好的健身教练也无法帮他练出完美的身材。这就是学生与老师,老师授予学生知识,为学生指明方向,告诉学生该怎么去做,如何努力才可以取得成果。而到最后学生自己究竟能不能取得成绩,就要靠他自身的勤奋程度和能力。老师是铺路人和指向灯,而路还是要靠学生自己去走去奋斗,一个学生如果自身不努力,在好的老师也教不出来,学生只有自身肯努力刻苦,认真学习和思考老师授予的知识和方法,并努力前进去实现它,最后才能实现目标取得成绩。我希望在这种师生关系中,老师可以帮我找到适合我并且喜欢的方向,并能在我努力过程中监督我不松懈,希望老师可以给予我很多经验并鼓励我不断前进,可以帮助我在技术和能力上不断的提高。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老师设置的评分规则已经足够完善了,评分高低说白了就是实力的竞争,既然是竞争那就一定有高低之分。但有些方面希望老师考虑,列如抄袭方面建议老师i可以妥当处理,抄袭必然要杜绝,但是雷同不等于抄袭,有些巧合的雷同情况一旦发生,希望老师可以视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存在单纯的雷同而并非抄袭,老师可以选择宽大处理或者要求学生进行修改。还有希望老师不但从作业的完成度和提交时间进行评分你,也可以在学生的态度上进行奖励,比如有些学生对这方面不是很擅长,作业完成的质量可能不够高,但是他确实有在努力学习和用功,这种情况希望老师可以酌情考虑,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进步的发展机会和动力,并且希望老师可以观察学生的进步情况,如果作业和成绩逐步进步和提升,鉴于这种进步的表现老师可以给予加分。其余的评分规则我毫无异议,我愿意遵守邹欣老师所制定的评分规则,如有违反评分规则的行为,也愿意遵守评分规则扣除相应分数。

3)你读了该博客中那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阅读了“如何评价西安交大的博导周筠{逼死}博士生杨宝德?”。阅读后我的心情不太好,首先我认为俩个人都有错误和责任,首先是博士生杨宝德本人,从他写下的独白来看,他是个善良而且积极进取的人,但他本身的心理素质不高,他缺乏自我,没有自己的底线和信念。没有自己的主见,老师说什么好的坏的都帮人家做,像一个奴隶一样听从别人摆布和指挥。生而为人,就必须拥有自己的信念和自由,在没有危害他人的情况下,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或干涉自己的信念和自由。帮别人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他没有责任和义务在任何事情上去牺牲自己帮助别人,他应该学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和信念并且学会拒绝别人,不然只会影响到自己的人生还得不到任何好处。最关键的是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选择轻生,自杀是懦弱者的表现,无论前方是怎样的荆棘坎坷,就算身处绝望也绝不能屈服于现实,宁可在暴风中前进直到最后一刻喘息,也不能做一个懦弱的人毫无意义的逃避这个世界。

其次是博导周筠,这种人不配为师,他没有权力去限制杨宝德的自由,更没有权力去诋毁和侮辱他人的梦想,这种人自私自利,毫无责任心,毫无良心,不但美誉给予杨宝德鼓励和支持,还变本加厉的侮辱和嘲讽他,是本身身心憔悴而且心理素质不高的杨宝德走向绝路,简直是老师中的败类,他毁灭了一个内心善良并且勤奋进取的人的梦想,毁了他的未来还逼的杨宝德走向绝路,周筠这种人就算剥夺性命也常还不起他的罪孽。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组数,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和预期。

{1}我的工作志向是希望以后可以参与网络安全的工作,希望可以在hack技术上得到学习,学习渗透等技术。

{2}c语言是计算机最常用也是最基础的语言,我打算首先认真学习和练习编程,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再选择学习更高的技术。

{3}除了认真上课,做好笔记并用心记住并消化老师所讲的以外,我也要做好自学工作,自学能力是最重要的,平常多自主地进行编程练习和技术学习,订购一些适合编程的书籍用于学习。

posted @ 2018-03-17 18:19  李一然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