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第11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Time to make some change

对哈尔滨出租车和纸质题目和2148473647的吐槽都被毕克神牛在知乎上(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782275/answer/169402588
pick/ban掉了hhhhh
那就来说点愉快的事情吧~
1、哈师大的小姐姐多!好多!真的多!这趟就算不拿奖单是旅游也值了!
2、报到那天在校外找校门找了很久,报到完为了吃午饭翘掉了开幕式,到食堂已经快一点半了,然而居然还有几个窗口有饭,好评>_<要了份黄焖鸡米饭在窗口等,然后居然被一个小姐姐搭讪了!这种事情我在学校快一年了都没有遇到过哟!哎哎哎别激动别激动……人家只是忘带饭卡了让我帮忙刷一下,而且最后付款本来说微信支付结果马上就改口说支付宝了……毕竟……我这么纯粹的工科生怎么可能有春天嘛hhhhh
3、练习赛?练习赛不是用来调戏评测姬的吗?(这个是上面那个队友O告诉我的)所以调戏了一小会儿就提前回酒店赶周末截止的DDL去了= =
4、顺便吐槽一下松北大学城的小宾馆,你们究竟为小情侣做了多少优化啊?我们只能订到大床房不说,大床上还放着俩情侣抱枕,房间里还用了极其浓郁的香薰= =还好我和队友都贼直,不然……
5、然后就开始比赛了。
还是按上次去上海China Final用的套路分块读题,遇到可做题就交给手速大牛来写。
于是我负责读EFGH,发现了签到题E就直接拍在了队友桌上,然而并没有发现2148473647有坑,我的锅我的锅……
结果就是……队友WA了4次差点把心态搞崩掉了= =我赶紧安慰自己说“没事我们靠题量上分”,然后就跑去敲二号签到题A的哈夫曼编码。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胆小且卑……不对,我是个敲代码手速贼慢还细节错误贼多的男孩子,这一大段细节错误改下来之后,我们队直到第46分钟才通过了第一道题= =
然后发现队友们还在看题,所以就去重写了一遍签到题E。这次我仍然没有去看数据范围,但就是莫名其妙地开始怀疑出题人写错了generator,所以鬼使神差地把int改成了long long,然后就阴差阳错地AC了……好险好险。
换队友敲了个J题的贪心,不过似乎思路是错的?不过还好这段时间我推了推C题的公式,在第110分钟过掉了。
这时队友战略放弃了J,找到了G题需要的马拉车模板,于是我捡起J开始想怎么贪心,换队友去敲G。这段时间我几乎是在尝试各种贪心的思路,最后愣是试出来了最优方案……要是放在高中这个时候我的“不会证就不敢写”的强迫症想必是要犯了= =
队友顺理成章地过掉了G,然后我上去认真地敲我的贪心。
按照我的思路,这里需要用到线段树维护。然而从高中开始,我就经常因为敲错线段树而挂掉各种比赛。所以……这道题花了我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最后我们队在第294分钟通过了这道题目,成为了顽强拼搏奖得主——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设立这个奖项。
6、颁奖的时候发现自己是一等奖的分数线,而且自己似乎算是本场MVP,还挺爽的。
7、不过还是被以前的老朋友XXL和WGZ同学的大连理工队题数碾压了,看来以后得多加练习咯>_<

下一次应该很快就会更新博客了吧?可能是补完某套题的时候? 

posted @ 2017-05-16 00:44  Asm.Definer  阅读(3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