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cognos时遇到的问题记录帖

1、开一个project 报无法访问位于 URL 的服务:

http://localhost:80/ibmcognos/cgi-bin/cognos.cgi?b_action=xts.run&m=portal/close.xts

请检查您的网关 URI 信息是否已正确配置且服务可用。

有关更多的信息,请联系服务管理员。

 

服务没动:

 

FM里的:

 

http://localhost:80/ibmcognos/cgi-bin/cognos.cgi改为

http://localhost:9300/p2pd/servlet/dispatch/ext正确

 

错误2:BMT-MD-6001 连接至数据源“12”失败,因为未指定有效的连接字符串

 

解决方法:方法1:把project的查询方式改为兼容就好,10.2.0默认是动态查询,如下操作后,问题解决

 

方法2:下面说一下如何使项目在默认的动态查询方式下运行-binggo--------------------------------------come  on!

方法很简单,我们修改原来在Cognos Connection中创建好的链接,为其增加动态查询的支持,进入Cognos Connection修改数据源cognos_wxj

 

进入设置数据源属性

 

点击小铅笔,编辑链接字符串,保证服务器地址、端口、服务器id正确

 

确定之后可以看到原来的链接字符串下面多出了jdbc的链接字符串

 

测试链接,保证兼容和动态两种方式都测试成功

 

再返回Framework运行元数据向导界面,尽情的开始导入元数据吧

 

3、QE-DEF-0285 登录失败。
QE-DEF-0323 DSN(ODBC)/ServiceName 无效。DSN 缺失或者无法访问主机。
RQP-DEF-0068 对
12
中的 1 个数据库进行多项连接时,至少无法连接一个数据库。
UDA-SQL-0031 无法访问“12”数据库。请检查是否正确配置了数据库的连接参数。例如,确保连接到数据库的数据源连接包含登录信息,如密码。
UDA-SQL-0532 不能访问数据源:“172.24.0.121”。
UDA-SQL-0564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登录超时已过期 (SQLSTATE=HYT00, SQLERRORCODE=0)

 

在网上查到这些信息,然并卵,不是oracle。记下来做个参考。

 

重启电脑后尝试连失败几次后,后面居然连上了,也不知道是抽什么风。

 

posted on 2015-12-23 17:55  山月艾草  阅读(18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